冉雲飛成為首名因茉莉花集會被拘捕人士

被刑事拘留個多月的四川作家冉雲飛,被當局正式以“顛覆”罪名逮捕。成為首個疑因涉及茉莉花革命被拘捕的人。

2011.03.28

冉雲飛上月底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其妻子王偉向本台粵語組證實,周一剛收到成都市公安局對冉雲飛正式批捕的通知,罪名改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王偉說,由於目前訊息混亂,她不願透露更多。她說:給我逮捕通知書,罪名改了,非常感謝你們打電話來關心,因為今天才剛接到,所有的咨訊都是亂的,以後才接受採訪。

冉雲飛上月20日即茉莉花首輪集會當日,遭傳喚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繫。其家人於4日後收到刑拘通知書。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表示,隨著冉雲飛被批捕後,他相信會有更多早前被刑拘的人士,會陸續遭批捕。他說:完全有可能,當局是看形勢隨意行事,想怎樣處置就怎樣。

維權網周一晚上報道,前八九學生民運領袖丁矛亦被當局以涉嫌煽颠罪逮捕。維權人士擔心,會有更多早前被刑拘的人士,會陸續遭批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