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安周三带同警犬镇压罢工


2007.11.28

大批东莞公安周三手持防暴装备以及带同警犬,前往持续发生工潮的爱高电子厂,以武力迫使工人返回厂房复工,并拘捕多名带头罢工的员工。期间公安曾使用武器,袭击被捕工人及罢工工人的头部。(有参加罢工工人陆续向本台发来公安镇压罢工的图片,本台特制作组图,请点击浏览)

据一名爱高电子的员工周三向本台记者透露,大批手持防暴装备,以及与警犬同行的公安,在周三早上抵达爱高厂房门口,将占据路面的工人赶回厂房。在将工人赶回厂房大楼后,拘捕个别带头的工人,并将他们带走,至少有十名工人被带走。

根据这名员工,向本台提供的照片所见,东莞公安除了动用警犬驱赶示威者,在拘捕带头发起示威的工人时,更殴打被捕工人的头部。现时未知有多少工人,在过程中受伤,但不少工人都向本台记者报称,在公安驱赶他们的期间,头部被警棍袭击。

本台记者在周三下午,曾经向爱高电子查询工潮的问题,爱高电子的当值人员指,员工已经复工,但以不清楚高层决定为理由,拒绝透露工人复工的原因,以及厂方如何回应工人的诉求。

爱高电子是一间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影音组合,并出口到欧洲和美国。爱高电子的工人,不满他们的工资仅达到东莞的最低工资要求六百九十元人民币,但最近以物价飞涨为理由,大幅增加每月膳食扣款,但未有相应调升工资,数千工人进行罢工,并且占据厂房附近的主要公路,并引起交通阻塞。(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