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政府人員暴力徵地打傷兩村民

廣西南寧市出動過百人員暴力徵地,強行推毀大量農作物,其中一戶村民試圖攔阻引起衝突,兩名村民被打傷。(姬勵思報道)

2011.11.17

GX_Nanning_land_clash350.jpg
11月16日,廣西南寧市良慶區村民在試圖阻止政府工作人員破壞農作物時被強行拖走。(照片由村民韋先生提供)

南寧市良慶區政府出動過百名人員,周三前往那黃村強行徵地。該村村民韋先生對本台粵語組表示,當局在無任何通知下,突然前來,開動推土機把大量農作物推毀,他家中的六畝多的土地當天亦被破壞。當時在現場指揮的有良慶鎮鎮長彭立、城管大隊隊長等人。

村民韋先生說:“他們來了一百多人,我們只有五、六個人,家裡的人。這是我們家裡的土地,他要強徵我們六畝多的地。我們的玉米、芭蕉等大量農作物,全都破壞了。”

韋先生表示,當局以為開發區修建道路之名,強行徵收村內的土地。部份村民敢怒不敢言。當日他家中幾名成員試圖攔阻工作人員大肆破壞農作物,遭暴力毆打,他兩個姐姐被打傷,要到醫院治療。

他說:“想過去阻止,都被他們攔住。大家推來推去,他們就開始打人,打我大姐打得蠻厲害。昨天兩個大姐去醫院,花了九千塊,因為沒有床位,給她們開了三天藥,今天下午又要去打針。”


GX_Nanning_land_Damage305.jpg
南寧良慶區政府強徵農地,大量農作物被推土機推毀。(照片由村民韋先生提供)

其中一名傷者韋女士表示,當局十幾人把她圍住並推倒在地,用棍毆打。她的右手骨折,心跳失調,現時仍感到全身疼痛。她另一名受傷的姐姐頭部受傷,眼睛腫脹無發睜開。她說:“十幾人攔住我,又推我倒在地上,一幫人壓著我,動也動不了。醫生說我心電圖異常,要吊針幾天觀察。我大姐頭部腫了,今天眼睛也睜不開。”

韋先生表示,他們周四曾到鎮政府討說法,但政府託辭開會,拒絕接待他們。韋先生說,鎮政府去年以違法建築為理由,把他們的一棟祖屋炸毀,他們一直尋求司法追究,但法院至今仍拒絕立案。他們要求鎮政府先解決這宗糾紛,他們才願意商討徵地的問題。不料當局周三突然採取行動。

記者曾多次致電良慶鎮鎮長彭立,但電話一直無法聯絡上。據村民透露,那黃村地處南寧市五象開發區的核心位置,其周邊的土地曾以高價拍賣,但村民只獲每畝7萬元的補償。村民懷疑地方政府以低價徵收土地,高價賣給開發商圖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