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被帶走黎雄兵受控制

大陸維權網站周五張貼北京公民(即原來的公盟)發出的公告,指北京公民會議召集人許志永律師周五下午三點被警方帶走,被關押在北京郊區,目前情況未明。另外,公民的另一負責人黎雄兵律師亦被警方控制,被迫返鄉。(維靈報道)

2011.05.20

北京公民會議的公告指,周五下午三點左右,許志永律師給公民辦公室的同事發來一條短信:“我已被帶走,郊外。” 就此下落不明。

記者隨後多次撥打許志永的電話,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而公民的一位工作人員林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周五下午一點多鐘還與許志永通過電話,之後就一直未有聯絡,所以不知道許律師是否被帶走,但如果是公民發出的公告的話,相信消息是真的。

他說:他下午一點鐘的時候還跟我聯系過,但我沒有看到他給我發過短信,所以我不直接知道這個事情,也有記者打電話問是不是有這個事情,我不能確認。

記者問,公民下午發出公告,說許律師被帶走。

他回答說:如果落款是公民辦公室的話,你可以相信這個消息。

許志永是北京大學的法學博士﹑北京海淀區人大代表,目前是北京郵電大學的講師。曾與滕彪等人上書全國人大,從而導致惡法《城市流浪乞討人員收容遣送辦法》被廢除。近年來,他積極參與和關注北京動物園搬遷﹑毒奶粉以及夏俊峰﹑劉萍參選等一系列的公共事件以及案件,而受到當局的打壓。

而在周四,北京公民會議的另一名負責人黎雄兵律師在推特上留下一條很怪的推文,“對不起,我錯了!因為我答應過,不再說話和寫字。為什麼屢教不改呢?我想我可能已經患上了精神疾病,自製力、恐懼感,反復無常。亡命了一天,現在我真的好害怕,求你們不要追捕我了,好嗎?我現在回家去,回老家去。一,陪陪父母;二,看一回精神心理醫生。我沒開玩笑!老L,給你的工作添麻煩了!”

而許志永律師周四晚曾發推文表示“黎律師回老家的可能性較大”。他同時表示,週四被限制自由,不能開機,理由是有人組織去最高法為夏俊峰求情。

而記者多次撥打黎雄兵律師的電話,一直未能接通。

另外,有推友在推特上表示,曾參與國內維權活動的維權人士鄭創添由于被當局列入黑名單,而無法在深圳和廣州打工,目前他一家四口的生活面臨很大的困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