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註冊教會牧師劉團結及兩名信徒被拘留


2006.03.13

河南省註冊教會牧師劉團結及兩名信徒,最近被公安局以非法邪教活動的罪名拘捕,關注中國基督教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表示,河南省周口地區項城縣國保大隊警察今年3月6日,突擊搜查當地王明口鄉橋莊村的一個已經在政府和三自愛國會註冊的教會﹐並拘捕了劉團結和兩名信徒。

消息說,當時約有五十名基督徒在家中學習聖經。項城縣警方稱,該教會接待外來傳道人教導聖經,該聚會為“非法邪教聚會”。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接受本台普通話組訪問時說,當局以教會違反三定政策而採取行動﹐所謂的三定政策,規定教會只許在登記場所活動、只准宗教事務局指定的人講道,以及限制傳道人只能在工作地點傳道,不准向18歲以下人傳道,不准與國外教會聯繫等。

傅希秋表示,劉團結因為到了不屬於他的地方參與聖經的訓練,違反了三定政策,導致官方對教會的打擊,被稱為非法邪教的活動。

傅希秋表示,最近中國當局明顯加強了對中國宗教活動的打擊,在新疆、山西和河南等地,有十多家地下教會被搜查,多人被逮捕。另外,中國著名的音樂指揮蘇文星也因為參與宗教活動,而被中國警方軟禁在北京的家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