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要求中國徹查警察打死記者事件


2006.07.26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週二發表聲明 認為對犯事者施以行政處罰並不夠﹐ 有關當局必須徹查此事 並呼籲中國政府採取必要行動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事發於上週三﹐安順日報編輯蕭國鵬到一間雜貨店買煙﹐與當地鄉鎮派出所所長潘登峰的前妻閑談時﹐被潘登峰遇見。潘登峰不由分說將蕭國鵬踢倒在地﹐不顧圍觀者勸阻﹐將蕭國鵬打至重傷。蕭國鵬在送院後因腦出血死亡。 事後當地公安局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已拘捕潘登峰。

據報社一名職員表示﹐蕭國鵬被襲擊的原因不明﹐但認為與蕭國鵬的工作無關﹐有報道指潘登峰認為前妻因有外遇而與其離婚﹐因此在喝醉後對蕭國鵬進行泄憤。

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隨著當今中國媒體揭露越來越多的違法行為和腐敗現象﹐暴力對待記者的事件也有上昇趨勢。

同類公安人員打死記者的事件在今年二月已發生過一次。臺州日報副總編因揭露當地警察受賄﹐在其辦公室內被四十多名交警打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