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突破封鎖接受採訪表示會堅持維權抗爭


2006.02.16

仍在堂弟家暫住的陳光誠被當地政府截斷跟外界的電話聯絡一星期後,周四成功突破當局的電話線封鎖,接受了本台粵組訪問。他表示目前在住所外仍有數十人看守他,當局對支持他的親友加強施壓,企圖迫使他返回自己的住所接受監控,但他堅決不會妥協。他說:“一些人是很支持我,挺堅決的。我會堅持下去。”

陳光誠又說,妻子袁偉靜周三被公安推倒摔傷後,一直不准離開家門。至於他的堂弟陳光東自周一被公安帶走後,至今仍未獲釋。他認為雖然公安局周三已向村民發出投案自首書的通知書,但仍然擔心村民會群起反抗,而且正面臨海外輿論的強大壓力,當局不會大規模拘捕村民。

他說:“現在當局不講理,在違反自己的法律,採取流氓行動。他們很想採取更多行動,但他們也非常擔心村民會憤怒,會有更大的行動。希望世界各方面的正義加量繼續發揮作用,向他們施加壓力。”

陳光誠促請海內外各界繼續向臨沂政府施壓,迫使當局解除對他的軟禁。

另外,一名東師古村村民對本台粵語組表示,這兩天並沒有村民到公安局投案自首,暫時也沒有村民被捕。村民仍然十分支持陳光誠。他說:“沒有聽到抓人的消息。公安局對村民施加壓力,但不管甚麼事,我們沒有做錯,百分之九十的村民都支持光誠。”

三十四歲的陳光誠去年曾多次協助法律界人士和海外記者調查山東臨沂市當局為了推行計劃生育,粗暴對待婦女的情況,夫婦兩人自去年九月一直被軟禁在家中。本月五日,二百多名村民集體抗議當局軟禁陳光誠,與公安人員衝突,多名村民受傷,公安車被推翻。陳光誠在混亂中逃離住所,轉到堂弟陳光餘家暫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