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維權行動的雲南作家歐陽小戎已失蹤一個多月


2006.04.04

一直致力營救歐陽小戎的雲南省維權人士趙昕對本台粵語組表示,歐陽小戎失蹤至今已超過一個半月,音訊全無,他3月下旬時曾兩度向雲南省的國內安全保衛局的人員查詢,他們初時承認但後來又否認。

趙昕表示,據他了解,歐陽小戎的父母親為雲南騰沖縣一中的退休教師,有一個哥哥在上海從事軟體設計,女友為四川省宜賓市長寧人。但他用過很多方法,仍然無法和他的家人朋友取得聯繫。

趙昕說,歐陽小戎對從事政治活動並不感興趣,他最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個書寫歷史的文學家。歐陽小戎希望成為高智晟律師的助手,藉此體驗生活、積累素材、感悟人生。他呼籲外界關注他的人身安全。

歐陽小戎原籍雲南,1999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05年底放棄軟件工程師工作成為自由寫作人。2月15日到北京支持高智晟的維權工作,但翌日就失蹤。

此外,新疆農業技術員孟慶剛於3月21日到北京計劃與高智晟會面時,在其高智晟律師事務所樓前被一群公安抓走,亦是至今仍無任何消息。當時孟慶剛故意用手機,接通高智晟的電話,因此,高智晟聽到孟慶剛被抓時,與公安的對話。

現時身在陝北老家的高智晟表示,對他們兩人的遭遇感到難過及無奈,他批評當局的做法無理無法。他又說,在北京的妻兒仍受到當局的監視。(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