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列车相撞伤者增至284人

上海地铁追尾受伤的284人中,仍有95人留院。发生事故的10号线周三仍封闭部份车站调查,现已全部重开,但减速行驶。有部份乘客表示对地铁已失去信心。(冯日遥报道)

2011.09.28
shanghai_train_few.jpg 追尾相撞事故发生后,周三(9月28日)乘搭地铁的市民廖廖可数。(图片来源:市民马女士提供)
Photo: RFA


上海地铁10号线全线有28个车站,周三晚上全部重开,当中13个车站一度停驶,包括豫园站及老西门站等,车站外均贴有告示。上海访民马亚莲下午到出事车站了解后向记者指,封闭的车站有人看守,禁止乘客进入,列车的车速就减慢至45公里。她说:“出事车站外有人把守,无法进入地铁,要改乘8号线,再转车前往其他地方,现时是分段营运,停运的路段由伊犁路至海沦路区,其馀减速行走。”

马亚莲指,由于减速减慢的关系,平日坐地铁由龙溪路至虹桥火车站祇需7至8分钟,现时就需要近一倍的时间即约17分钟,周二发生列车追尾相撞事故后,周三地铁乘客明显大幅减少,车站内人流十分冷清。

她说:“今日乘车的人很少,刚发生那么大的事故,人心里总感到有阴影,感觉有些恐怖,谁人能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呢?市民都不敢搭地铁,短期内都不会,心里仍有点怕。”

车站内张贴多幅告示板,指示停运的路段市民可以转乘接驳巴士,马亚莲指,接驳巴士的乘客量廖廖可数,因为地点很不方便,很多市民宁愿改搭公巴,都不愿意搭免费接驳巴士。

shanghai_train_schedule.jpg
地铁追尾意外后,十多个车站列车服务停驶,公司呼吁市民转乘接驳巴士。(图片来源:市民马女士9月28日拍摄)

上海卫生局人员向本台记者表示,事故中受伤人数增加了,但至今没有死亡个案,不过详细情形不便透露,叫记者自行浏览官方网页。

她说:“对,伤者多了,但具体情况你看我们卫生局的新闻讯息网罢,我们都有及时更新情况的。”
记者问她:那伤者中有情况恶化或死亡吗?
她回答记者说:“没有,没有,就这样罢。”

卫生局新闻讯息网指,列车追尾事故至今造成284人受伤,目前已有189人出院,住院和留院观察有95人。伤者中7人是外籍人士,其中4人已出院,另3人为轻伤。目前,无危重伤人,亦无死亡人员。

有收容伤者留医的上海长征医院医护人员向记者指,该院现时仍有17名伤者留院,都有骨折及外伤等,病人情况稳定。她说:“他们各人都在接受治疗中,没有生命危险的,伤者人数很多,没有办法与你逐个详谈,他们都被分到各科病房跟进。”

上海地铁公司透过官方微博再就事件致歉,公司已与系统供应商卡斯科公司负责人会面,彻查事故原因,公司强调会以安全第一为基本原则,检查相关设施。

而市政府的微博指,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已责成有关方面,立即展开严格调查,由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并邀请第3方独立专家加入,查清事故起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评论

Anonymous
2011/09/28 21:00

上海出问题,其他地方也逃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