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報導趙紫陽的病情


2005.01.13

日本最新一期《週刊朝日》報導解放軍消息人士說,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患上肺癌。

隸屬日本《朝日新聞》的《週刊朝日》,刊登署名黛英秋的文章,指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去年五月下旬,因病在解放軍三零一醫院留醫。報導又引述解放軍有關人士,指趙紫陽患上肺癌,但由於年紀太大而沒有進行腫瘤割除手術。

《朝日新聞》是日本傳媒中,與中國關係較好的一份雜誌,對中國立場亦比較正面。在日本,《朝日新聞》被視為左派報章。

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周四發表新聞稿,指中心曾經向趙紫陽女兒王雁南求證有關消息。王雁南否認趙紫陽患有肺癌,又表示趙所住的醫院並非軍方三零一醫院,而是北京醫院九一一號病房。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趙紫陽的肺部的毛病,但等天氣好轉,就會漸漸康復。

自香港《東方日報》和《太陽報》周二誤報趙紫陽死訊以來,海內外媒體紛紛關注趙紫陽的健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