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暴力执法惹千人围堵


2013.10.01


重庆九龙坡交警对一名快递员暴力执法引起公愤,近千名民众周一下午围堵暴力执法的警察讨公道。网上的消息指,当地政府派出防暴队护送打人的交警离场,并与民众发生冲突。(维灵/何山报道)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的值班工作人员周二接受记者查讯时表示,周一下午在重庆九龙坡区的民安华福小区内的确是发生群体事件,不过事件已经平息。他指事件与网上的传闻有出入﹐但当记者追问详情时﹐他却说自己刚刚才到单位加班的,具体的情况并不清楚。

记者问: “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小区交警暴力执法把人打倒在地,然后就和民众发生冲突。网上有很多图片,所以我们来核实有没有这回事。”
值班人员: “是有这样一回事,但是不是你说的那样子,我们这边掌握的情况和你们掌握的情况有出入。”
记者问: “ 所以我们来核实,到底的情况是怎样?能跟我们说一说吗?”
值班人员: “ 因为这件事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因为我今天才过来加班的,昨天加班的人已经将这个事情解决了。”

而大陆多个社交网站,不少网友将现场的情况图文并茂地发到网上。其中,腾讯微博网名为“文道燕”的网友说: “重庆黑心交警殴打快递员差点致死!警察拖延时间不解决”。

海外维权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报道指,9月30日(周一)重庆九龙坡区民安华福,一名交警暴力执法,把一名快递员打倒在地,起不来。事件引起路人的公愤,近千人堵塞马路,包围警车讨公道。

报道指,当地政府派出防暴队到现场保护打人的交警离开现场,期间与围观的民众发生冲突。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一名青年倒在地上不能动,有人帮他拿起输液的吊瓶。受害人周围围起了上千的民众,有警车警察被堵在当中,现场有大批的警察戒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