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宗教打压 四川、河南教会受冲击

大陆当局近日又出现新一轮宗教打压,四川及河南均有教会活动受到干扰。阆中市一名快将临盆的女教友,更遭公安不停传唤。平顶山市有50多名教友一度被扣留,其中7名教友涉嫌邪教罪被正式逮捕。(冯日遥报道)

2012.06.05

四川省阆中市家庭教会上周三即5月30日被公安捣毁,场所内所有宗教物品被搬走。(相片由教会李牧师提供)
四川省阆中市家庭教会上周三即5月30日被公安捣毁,场所内所有宗教物品被搬走。(相片由教会李牧师提供)

阆中市张公桥村一家庭教会牧师李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地公安局国保大队和派出所数十名人员,上周三闯进一名怀孕女教友的住所强拆,扣走住所内所有教友的物品,该怀孕的女教友更被传唤问话,当局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亦没有发出扣留清单。

他说:“公安局带著二十多名员警闯进来,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没有讲出任何原因,把家里的凳子、桌子全部抢走,他们的态度非常强硬,把怀孕七个月的姊妹强行带到派出所传唤,其后获释回家。”

李牧师指,教会被冲击的前一日,公安曾到访怀孕的姊妹,指教会为邪教要停止活动,及需于两日内拆除聚会场地,当日怀孕姊妹亦遭公安传唤到派出所,并遭当局警告不准再聚会,否则会被抓捕拘留。

他说:“我们并没有犯罪,亦没有进行任何非法活动,他们却公然抢走我们的东西,公安再次警告指,不准再聚会,要把教会拆了,不拆他们就要抓人,这个聚会场内是我们的私人物业,是家庭教会用钱买下的。”

该被传唤问话的怀孕女教友,以身体不适为由,婉拒接受记者访问。记者致电阆中市公安局查问,公安拒绝回应。

河南省平顶山大营村家庭教会7名教友涉“组织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捕,图为公安局于5 月24日向教友王恩发出的逮捕通知书。(相片由知情教友提供)
河南省平顶山大营村家庭教会7名教友涉“组织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捕,图为公安局于5 月24日向教友王恩发出的逮捕通知书。(相片由知情教友提供)

另外,平顶山市叶县大营村一个家庭教会,五十多名教友上月中在其中一名教友的家中聚会时,遭两百多名公安和政府官员包围冲击,全部教友被抓捕,其后部份教友陆续获释,至今有7人被以 “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逮捕。当地一名拒绝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向记者指,现时7名教友分别被关押在叶县和平顶山看守所,部份人仍未获发逮捕通知书,他批评当局肆意剥夺公民宗教自由,执法人员分然违反国家相关法律。

他说:“现在讲宗教自由,我们在一起聚会不违反国家的宗教自由政策,他们就说我们是邪教,要打压我们,我们祇是在自己家裹聚会而已,他们就派那么多公安武警过来。”

该知情人士指,大营村基督教家庭教会负责人张牧师,其手机已关上,无法与他取得联络,而被逮捕的部份教友已委托律师代理案件,为他们开庭时作无罪辩护。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向记者指,十八大前夕,针对家庭教会的新一轮打压浪潮再起,当局以邪教名义诬告教友,情况令人感到十分忧虑。

他说: “当局就是随便抓你关你,他们不讲理由的,你没有犯事亦会被抓,因为他们要令十八大顺利进行,他们担心政权不稳,要压制我们教友不准聚会。”

总部在美国的对华协助协会发声明指,对平顶山家庭教会遭逼迫表示震惊,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负责人傅希秋呼吁当局,立即释放被关押的7名教友,依法保护教友的公民信仰权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