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再強支持香港「反送中」已刑拘三月 傳案件已送檢察院


2019.12.24
cn-zhou.jpg 後排右起第二人(紅衣者)為周再強。(民生觀察提供照片)

長沙的網民周再強因在網上發言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運動被刑拘至周一(23日)已滿三個月。他一直堅持捍衛言論自由抗爭,成為當局嚴打對象。近日有去了解情況的朋友透露,他的案件已送到檢察院,還沒有遞交到法院。關心此案的羅立志律師表示,下周將去看守所申請會見周再強,跟進此案。

11月1日周再強的親友在微信發出消息稱:長沙公民周再強近期因在推特上發言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而被當局突然拘捕,並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目前已經確認被關押於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據了解,周再強有兩個匿名推特號,已持續發推三萬多條。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他一直都非常關注,也自發和轉發了很多推文表示關注和支持。

有網友介紹說,周再強是長沙活躍的網友,職業是一名貨車司機,本著良知,觀察民生及社會,對公共事件也特別關注,常常參與公民同城聚餐活動,對時下那些腐敗和醜惡現象深表憎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