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築物坍塌 救出逾廿人七證實死亡


2019.05.16
china-collapse 2019年5月16日,上海一個改建地盤的建築物倒塌,救援人員救出被困人士。(路透社)

上海長寧區一幢正進行改建的建築物倒塌,有超過二十人被困,至少造成七人死亡。

大陸媒體周四(16日)報道,長寧區昭化路曾是一間汽車維修工廠,現時正進行改建工程,在周四接近中午時分建築物突然倒塌,當時有二十多人在地盤工作,倒塌範圍大約有一千平方米,部分建築棚架壓向旁邊的位置,亦有多輛汽車被掩埋。

附近的居民表示,事發時發生巨響及感到震動,一度以為是地震,走出屋外見到現場大量灰塵揚起,上海消防救援總隊調派二十多輛消防車,以及百多名救援人員到場拯救。

報道指至傍晚時分,救援人員救出二十一人,其中七人搶救後證實死亡,當局指相信仍有至少兩人被困,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