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奈林村换届选举传贿选 调查组强调严肃处理


2018.01.25
corruption.jpg 山西奈林村换届选举传贿选 调查组强调严肃处理

山西吕梁市交城县奈林村村委换届,在爆出贿选丑闻后落幕,据报三名候选人共花了千万人民币贿赂村民,而吕梁市村社区换届领导小组已责成调查组作出调查,并指若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大陆媒体周四(25日)报道,奈林村日前进行换届选举,网上流传至少三名候选人疑「以钞换票」,有人给500元或1,000元一票贿赂村民。

网民称奈林村内张贴公告,今次选举共有四人参选,包括马守礼、王海生(又称王兴民)、杜永忠及蔚俊生,最终由蔚俊生当选村主任。

媒体引述村民指,除马守礼的情况不清楚外,其馀三人各自花数百万元贿选;有村民透露其中一人在选举当天给予每名村民500元,翌日再给1,000元,以村人口4000多人估算,贿选金额高达600万元;而杜永忠及王兴民亦给每名村民500及600元。

另有村民怀疑候选人用于贿选的金钱,除自己付出,相信得到该村的一些企业资助,贿选的背后可能是官商勾结的行为。

针对奈林村疑换届贿选事件,交城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媒体查询没正面回应,只说询问几位村里亲戚,但说没这回事;交城县人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贿选情况已上报予领导,由于涉及人数众多现正在调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