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貪官收賄2.7億只囚終身受質疑 川前水務官受賄判獄13年


2019.04.05
china-corruption 2019年4月3日,安徽前副省長陳樹隆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微博圖片)

大陸「大貪官」受審一般多判死緩,安徽省前副省長陳樹隆受賄約二億七千萬元人民幣,金額多於過往判死緩的官員,而經濟損失更嚴重,但只是被判終身監禁令人質疑,法院認為他曾重大立功。

陳樹隆涉受賄、濫用職權、内幕交易和洩露内幕訊息罪,周三(3日)在福建廈門中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罰款一億七千萬元,陳樹隆指服從判決不上訴。

法院指陳樹隆提供偵破其他重大案件的線索,經查證屬實而「重大立功」,且如實供述罪行因而依法從輕處罰。

四川宜賓市中院周四就該市前水務局長李志剛受賄案一審宣判,法院認定被告任職期間收受共717萬元,經審理後認定受賄罪成,判處入獄13年、罰款100萬元。

另外,湖南省廣播電視台前黨委委員、副台長黃偉涉嫌受賄,遭開除黨籍及公職,並將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