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省官员涉贪遭双开


2016.09.05

中纪委网周一(5日)通报,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褚来福,贵州省黔南州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高金林,湖北省委委员、省司法厅前党委委员、前副厅长鲁志宏,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前党组书记、局长齐峰,及陕西省委委员、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并遭开除党籍及公职处分。

报道指褚来福为亲友在产品销售,获取林地、参地使用权谋取非法利益等提供帮助;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及企业经营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高金林被指泄露干部选拔任用事项;收受礼品、礼金;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鲁志宏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并索取、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便利夥同他人侵吞公款,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

而齐峰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在就业方面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至于王登记,报道指他在出任榆林市长和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及收受财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