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冠疫情反彈 福建一日確診20本土病例

2021.09.12
大陸新冠疫情反彈 福建一日確診20本土病例 福建一日確診20本土病例,莆田市楓亭鎮列高風險地區。
資料圖片

內地再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過去一日新增46宗確診個案,其中20宗為本土病例,均發生在福建省,其中莆田市19宗、泉州市1宗。另有18宗無症狀病例。福建莆田部分病例樣本的基因排序結果,初步判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

莆田市楓亭鎮列高風險地區

莆田市仙游縣楓亭鎮周日(12日)開始全鎮列為高風險地區。莆田市防疫指揮部發通知指,即日起禁止民眾隨意進出該市,若因求醫、工作等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無感染證明。市內暫停戲院、酒吧、圖書館、健身中心等室內公共場所的營運活動,控制餐館、公共食堂經營規模和營業時間。

疑一家長從新加坡染疫返

部分確診個案涉及當地一家小學的學生及家長。當局指本次疫情源頭疑似為其中一名家長,他上月初從新加坡入境。當地部分村莊已調高為中、高風險區域,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另外,新增的確診個案,其中26宗是境外輸入病例,分別是雲南11宗,廣東6宗,上海3宗,內蒙古2宗,天津、遼寧、福建及河南各1宗,包括4宗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涉及廣東3宗,福建1宗。

目前內地累計95,199宗確診,4,636人死亡。

廣州白雲機場採取針對性防疫措施

針對福建目前疫情狀況,廣東省廣州市白雲機場上周六發公告稱,將福州、泉州進入廣州的航班納入重點管控,目前共有芒市、福州、泉州共3個地區的機場受重點管控。

福建今輪疫情,有病例在入境38日後才確診,出現超長潛伏期。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表示,不用特別擔心會出現大量超長潛伏期的情況,因為Delta變種病毒的特徵,除了傳染力強,還有病毒載量高,較易被篩查出來。他又表示,內地最近幾輪疫情,雖然感染人數眾多,但很少出現危重患者,亦有較多無症狀感染者,說明疫苗接種有成效。

記者/責編:李奇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Anonymous
2021/09/14 00:02

关心关心你们自己的疫情吧,别成天盯着对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