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名單公布 13人「失蹤」


2017.09.30

中共十九大定下月18日在北京召開,新華社報道指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全國選出2,287名十九大代表名單,包括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黃蘭發、仇鴻、譚鐵牛,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名單未有公布港、澳、台工委的代表名單;不過有6人未經其他選舉單位當選黨代表,相信他們分別由港澳台工委當選。

報道指當選代表總體上符合中央規定的條件,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在各自崗位上有顯著成績。

根據中共中央在去年11月印發《關於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十九大代表名額有2,300名,由全國40個選舉單位產生,然而公布的名單顯示有13人「失蹤」,或無法通過資格審查而被取消資格。

有分析指從名單可見,重慶的代表至少有10人「失蹤」。

除剛於周五(30日)被公布「雙開」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還有其他多名市委常委沒列入名單,包括前重慶組織部長曾慶紅(女)、市委秘書長王顯剛、政法委書記劉強、常務副市長陳綠平和統戰部長陶長海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