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满达赖访藏南 拒参与中俄印防长会议


2017.04.12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近日到访中印2国有领土争议的边界藏南地区,引来中方强烈不满。

内地有消息指出,中国已拒绝参与原定本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中俄印3国防长会议;消息指在达赖访问藏南期间,中方突向俄方表示不会参加会议,但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三(12日)在记者会表示,已经就达赖喇嘛到中国与印度边界争议地区活动,提出严正交涉,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中方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

陆慷指印度执意安排达赖到有关地区,纵容他与印度个别官员发表挑衅中方的政治言论,已超越印方所称的宗教活动范畴,违背印度在涉藏问题的承诺,对2国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领土争议产生不利影响。

陆慷表示,中方要求印方维护2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不要再采取损害边界谈判和2国关系的做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