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宣】《環時》威脅台灣 德自民黨批中共喉舌用納粹語

2021.10.18
【戰狼外宣】《環時》威脅台灣 德自民黨批中共喉舌用納粹語 德國自民黨國會議員、外交政策專家羅森特里特日前批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使用納粹語言「最終解決方案」威脅台灣。
羅森特里特臉書

上周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布推文時,使用納粹對猶太屠殺歷史的「最終解決方案」字眼威脅台灣,引發歐洲社會震驚。將進入新政府內閣的德國自民黨認為必須對此類言論敲響警鐘,並要求德國政府加強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德國自民黨(FDP)外交政策專家羅森特里特(Frank Müller-Rosentritt)周一(18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斷升級,必須認真對待它們的言論,德國聯邦政府必須要支持台灣民主。

德國傳媒《世界報》(Die Welt)上周六(16日)報道,德國自民黨批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推特上使用納粹語言「終級解決」(Final Solution)威脅並暗示入侵台灣,認為情況顯示北京對鄰國台灣的持續威脅已達歷史「最新程度」。

《環球時報》於10月12日發推文使用納粹屠殺猶太人時的計劃「最終解決方案」來威脅台灣。(《環時》推特)
《環球時報》於10月12日發推文使用納粹屠殺猶太人時的計劃「最終解決方案」來威脅台灣。(《環時》推特)

羅森特里特向《世界報》表示,如果中共宣傳媒體用帶有歷史負擔的術語來操作,那麼在我們的歷史背景下,應該敲響所有的警鐘。

羅森特里特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是否會在某時以軍事方式實施其威脅,但很明顯,中共想要全力統治台灣。德國聯邦政府應該加強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事件緣起於德國時間上周二(12日),《環球時報》英文帳號宣傳該報一篇威脅台灣現政府的文章時,宣稱「中共對分裂國家者的警告不是空談,無論對台灣的最終解決方案和平與否,分裂份子將受到審判、譴責和懲罰, 這也是對所有中國人的承諾」。

台灣駐德國大使:「納粹式言論」顯示中共無計可施

台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向本台表示,《環球時報》作為中共喉舌,傳遞的是中共當局的聲音,這種「納粹式言論」恰恰顯示了它面對國際、國內危機的恐慌和無計可施。

謝志偉說:整個中共政權裡裡外外已經是爛透了,甚麼話都說得出來,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意味著它們是恐慌了,病急亂投醫了,甚麼話都講得出來了。

謝志偉也表示,羅森特里特以及德國自民黨的很多議員,對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共政府的對比有著清晰的判斷,德國自民黨將進入新一屆德國聯邦執政聯盟,將收緊對華政策,力挺台灣的政治家也將不斷增加。

謝志偉說: FDP的羅森特里特他親眼見證台灣的自由民主社會跟中國是一個強烈的對比,他對中國如此的霸凌台灣,一再呼籲德國政府要堅強挺起背脊,FDP在競選綱領里面非常清楚的宣誓,對台灣自由民主一定要加以捍衛。德國新政府的組成,我相信以後對待中共政權的態度一定趨嚴,不再姑息,對台灣來講,我們的朋友會大幅的增加。

錢躍君:新一屆德國政府對華不再經濟至上

早前,澳大利亞眾議員黑斯蒂(Andrew Hastie)、參議院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都曾發出警告,指現今的中國正重演納粹德國崛起歷史,中國外交部和官媒曾對此大加撻伐。

德國法學學者、《歐華導報》前總編錢躍君指出,中共曾憤怒聲討將其與納粹德國類比的澳大利亞議員,現在卻公然引述納粹言論,顯示習近平政權的瘋狂,更加引起歐美國家的警示,錢躍君認為歐盟和德國應該就此向中國發出明確的警告。

錢躍君說:澳大利亞政治家指出,中共的行為已經達到了納粹的程度,當時中共還提出反駁。現在,中共已經開始了「終極方案」這樣的納粹式揚言,引起了歐美各國的震驚,尤其是德國社會的震驚。德國要制定新的對華政策,包括明確取消所謂的「一中政策」,要以政治和經濟手段告誡中共,如果中共膽敢犯台,將會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錢躍君也表示,2019年7月德國自民黨黨魁因為會見香港民主人士,結果導致他在訪問中國時遭外交部官員辱罵和取消議程,令德國自民黨徹底看清中共,此後它們在競選黨綱中取消「一中政策」等。錢躍君說,德國自民黨鐵定進入新一屆政府聯盟,預計德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將一改早前的綏靖和經濟至上方針。

錢躍君說:德國自由民主黨看清了中共的真實面目,徹底改變了對中共的態度,率先提出明確取消「一中政策」,不能再被中共的「一中政策」綁架。德國自由民主黨這次肯定會進入到新的政策組閣當中,在下屆德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將起一個大的變化。

目前,世界各國的網友在《環球時報》相關推文下面發出批評聲音,在台德國人潘賞世(Sascha Pallenberg) 表示:作為在台灣居住的德國人,不想看到任何人打出「最終解決方案」,這是可恥的;亦有網友上傳「最終解決方案」的維基詞條截圖,要求《環球時報》刪除納粹用語,但《環球時報》不為所動,依然保留了這條推文。

德國綠黨前主席、歐洲議會對華小組主席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呼籲歐盟使用經濟手段迫害中國放棄對台灣的威脅,歐盟需要和台灣達成雙邊投資協方,在經濟政策方面,歐盟有能力向北京表明,這種侵略的代價會很高。

「最終解決方案」是二戰期間,納粹德國針對歐洲猶太人實施的系統種族滅絕計劃。由希特勒手下「蓋世太保」首領赫爾曼·戈林(Hermann Gцring)提出,並於1942 年 1 月在柏林萬湖(Wannsee)會議上確定。據文獻記載,僅在歐洲就有510萬到600萬人在「最終解決方案」中被迫害屠殺。

1942年1月,納粹頭目在柏林萬湖會議上確定針對猶太人進行屠殺的「猶太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案」(Die Endlösung der Judenfrage)。(德國外交部官網)
1942年1月,納粹頭目在柏林萬湖會議上確定針對猶太人進行屠殺的「猶太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案」(Die Endlösung der Judenfrage)。(德國外交部官網)

數周以來,北京一直派軍機侵犯台灣領空,中國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習近平公開宣稱要對台灣「和平統一」。

記者:吳亦桐/程文 責編:方德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