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德国福士新任董事长誓言保留新疆工厂

2022.09.05
【中国人权】德国福士新任董事长誓言保留新疆工厂 德国福士集团新任董事长奥博穆。
法新社资料图片

虽然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发表新疆人权问题评估报告,指新疆任意关押维吾尔人等相关行为,可能已构成「反人类罪」,但德国福士(中国大陆称大众,台湾称福斯)大众集团新任董事长奥博穆(Oliver Blume)日前接受德媒专访时,仍表示希望保留新疆的福士汽车工厂。 

奥博穆日前接受了《星期日图片报》的专访。奥博穆表示:这(新疆设厂)涉及到将我们的价值观带向世界,也带到中国,带到维吾尔地区。

他还强调,福士汽车为新疆人民提供了「安全、相对高薪的工作岗位」。 

现年54岁的奥博穆表示:过去几十年我们在中国非常成功。而且我们今后将继续在那里保持强势。这就是为甚么我们要投资于创新技术。

对他来说,在福士所有三个主要的销售市场,即欧洲、北美和中国维持良好表现,是其首要任务。 

德国福士与中国国企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从2013年起在新疆设厂生产。奥博穆的前任迪斯(Herbert Diess)今年5月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亦曾表示,福士集团将继续经营在新疆的工厂。 

2022年8月31日,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发表新疆人权问题评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在新疆地区有关酷刑等指控可信,至少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透过所谓「教培中心」,大规模任意剥夺维吾尔人和新疆其他主要穆斯林社区成员的自由,在新疆任意关押维吾尔人等相关行为,可能已构成「反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责编:方德豪 网编:江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