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车辗压两次惨死

浙江省丽水市1名女大学生,周三晚在车祸中丧生,目击者声称女大学生当时只是受伤,仍有救活的希望,但肇事司机倒车进行了二次辗压,致伤者当场毙命。事件还涉及醉驾和调包等行为,尽管其中一名涉案者已被抓捕,家属发现肇事司机有黑社会背景,担心警方在处理时出现包庇。(文宇晴 报道)

2013.02.15

2013年02月13日,家属找到周燕后,已证实死亡。死者父亲抱紧尸体痛哭。(黄泽恺 提供)
2013年02月13日,家属找到周燕后,已证实死亡。死者父亲抱紧尸体痛哭。(黄泽恺 提供)

死者周燕的表弟黄泽恺对本台表示,2名目击者均表示当时周燕被撞倒后,曾有尝试爬起来的动作,怀疑司机为了逃避日后赔偿的责任,便倒车进行了二次辗压,然后驾车离去,致使周燕当场毙命。过程中,目击者也称肇事司机和另一名乘客调换了位置,怀疑司机醉酒驾驶,以调包的方式免被检控。

黄泽恺继续说,经了解,肇事司机是放高利贷的黑社会人员,担心对方会利用黑道势力影响处理。

黄泽恺:“目击者口述给我们讲,是经过二次辗压,他下车看到我姐还有生命,就把车倒回去,这是一个相当没有人性和道德的一个人。如果说把撞伤的姐姐送到医院去救回来,我们家里也不会怎么样。”

记者问:“你在什么情况下知他们的背景?”
黄泽恺回答:“我可以肯定他们有黑社会背景的,但是我不能说是要保护别人的安全。”
记者问:“如果对方真的有背景,你们担不担心会遇到不公平的判决和处理?”
黄泽恺回答:“我是很担心,毕竟我们是平常家庭,不是有富有和势力的那种。我怕对方万一很有势力,会把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周燕的父亲周先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车祸,即使现场主要路段没有道路监控系统拍下整个过程,但他们在报案后,已立即要求交警部门查看附近路段的监控片段,确认目击者的说话真伪,但被拒绝,表示要等待周六大年初七新年假期完结后,案件才能正式开展。

他说:“作为刑事案件应该是可以成立的,一是逃逸,二是调包,说白了就是用别人来顶替,这是一个很恶劣的事件。现在没有任何进展,因为今天还是休息,明天交警队才正式上班,法医才能按正常手续去办理。”

本台曾向处理该夺命车祸的莲都区交警大队,以及丽水市刑侦队,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家属表示,21岁的周燕去年刚考上杭州的大学,新年期间回丽水与家人团圆。大年初三她和朋友到车祸事发现场附近,探望在那里工作的同学。离开后与朋友互相叮嘱回家后发短信通知,但朋友至深夜也未见周燕回覆,电话也没有人接听,辗转找到周燕的家人。之后家人沿事发现场一路寻找,终于在一个路口找到周燕,但她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

2010年,陕西省亦发生令人震惊、由交通意外引发的杀人案件。西安大学生药家鑫,在校园附近驾车撞伤一名女子后,为逃避责任再开车辗过伤者身体,杀人灭口。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案件在2011年四月一审,裁定他故意杀人罪成立,判处死刑。药家鑫其后上诉至高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同年的6月被执行死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