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拆遷戶圍公安局救人全被抓捕

山東省青島市十多名拆遷戶,連續三天到市公安局要求釋放被抓村民,當局周三展開清場行動,所有人被帶走關押。(文宇晴報道)

2013.01.23

 

山東省青島市小水清溝村維權村民王文春,早前因營救上訪被打傷的妻子,遭當局以“聚眾堵塞交通罪”帶走關押。十多名村民連續三天來到市公安局前請願,要求立即釋放王文春。

村民鄭先生對記者說,周三早上,大批警察把上訪的村民全部抓走,後來只有他一人獲釋外,其他人仍然在派出所裡關押。他說︰“我們集體去上訪,我們有15個人為了這個事情,現在已經在派出所了。現在連電話都打不通了。”

記者問︰“那王文春的情況呢?”
他回答︰“不知道,已被抓到去監獄了,現在已經沒有辦法。”

本台曾嘗試與被抓村民聯絡,但電話沒法接通。至於青島市公安局的電話,則沒有人接聽。

自2010年底小水清溝村開始拆遷後,不滿補償和安置方案的200多戶村民,陸續遭當局僱來黑社會恐嚇,或採取停水、停電和打砸的方式逼遷。本月12日,十多名村民上訪途中,被所屬地區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強行帶走,並僱人毆打。王文春接到妻子求救電話後前往營救,當他抵達現場後被警方以“聚眾堵塞交通罪”帶走關押。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