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反強拆被警打 2人被抓


2014.07.21

 

青海黃南州尖扎縣坎布拉鎮新科村,上週三(16日)有大批警察及城管進行強拆,有村民被警方毆打,2名村民被抓走。(海藍報道)

記者曾致電坎布拉景區一間賓館,職員指,當地房屋進行拆遷,他聽說有衝突,有人受傷,但具體不清楚。

記者: 當地房屋在拆遷?
賓館職員: 那肯定有。
記者: 當地是否已經完成拆遷?
賓館職員: 好像有吧,搞不清楚。
記者: 是否有村民不願意拆遷,現場很多警察?
賓館職員: 我不太清楚。
記者: 聽說他們有人受傷?
賓館職員: 好像有。
記者: 多少人受傷?
賓館職員: 我沒怎樣注意。

坎布拉鎮一間賓館職員亦指,當地正在拆遷,不清楚是否有衝突發生,但近日藏族寺院有法會進行,當地檢查嚴格,鎮上有公安巡邏及檢查身份證。

賓館職員說: 這個不清楚,反正公安局查得嚴,嚴也沒辦法他要查,最近藏族有法會。

記者曽致電坎布拉鎮政府及尖扎縣政府,電話沒人接聽。

尖扎縣公安局,電話亦沒人接聽。

網友“我真的愛上了她”在微博指,上週三坎布拉鎮新科村,為了拆遷來了大批武警、特警、公安,協議不和以及不合理拆遷,導致他們強拆。他們對手無寸鐵的百姓大打出手,他們以政府勢力來欺壓老百姓。

另一網友“褔521”則指,還帶走兩個無辜老百姓,並嗚槍示威。當天早上10時20分,當地官員出動挖土機,警車、救護車、防暴隊、城管等,手持警棍、手銬、催淚彈等,在尖扎縣長、坎布拉鎮鎮長、派出所所長帶領下,對當地村民實行恐嚇及惡打。坎布拉鎮以藏族為主,佔九成半,人口約2千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