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太原强拆爆炸维权人士受打压

揭发山西省太原市拆迁户家中离奇爆炸造成多人丧生的维权人士李茂林,被当局诬陷罪名面临劳教,目前被公安软禁在家及禁止在网上发帖,李茂林表示已有坐牢的心理准备。(冯日遥报道)

2012.10.30

揭露太原拆迁户崔进德家离奇爆炸致六人伤亡事件的当地维权人士李茂林,被指网络煽动颠覆面临劳教。(相片由李茂林提供)
揭露太原拆迁户崔进德家离奇爆炸致六人伤亡事件的当地维权人士李茂林,被指网络煽动颠覆面临劳教。(相片由李茂林提供)

李茂林最先透过互联网,揭露太原市郝庄镇郝家沟村拆迁户崔进德屋企发生爆炸,引致六人伤亡事件。他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一个多星期前他前赴郝家沟村调查崔进德家爆炸原因,确认爆炸是暴力拆迁引致。他返回家中后,一直有公安上门骚扰,近日更被禁止出门,公安警告他若再在网上发帖呼吁关注,就以“网络煽动颠覆”罪名将他劳教。

他说:“因为我长期关注访民等弱势群体,最近我在网上呼吁关注被山西省汾阳当局以敲诈政府罪抓捕的刘春辉,另一宗就是拆迁户崔进德家其妻女被炸死等公共事件,就因这两件事被威吓要劳教。”

现时他家门外每日有公安便衣24小时轮流站岗,禁止他外出,因房屋遭强拆走上维权路的李茂林指,较早前已将妻子和子女送离太原市免遭牵连,他早已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准备在十八大期间绝食以示抗议。他说:“他们如此构陷迫害我,将我迫上绝路,我亦不会害怕,我会继续使用仅有的网路途径向外发呼吁,关注我的境况,我会在十八大期间绝食抗议到底。”

至于该宗暴力拆迁引致的爆炸事件,当局抓捕了十多人包括男户主、开发商及其打手等,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公布,曾亲赴现场调查并接触崔进德家属的李茂林指,崔进德的妻子和女儿被炸死后,其家属遭威胁禁声。他说:“事发后他的亲属均受到公安威吓,若他们不停止呼吁关注此事,他家属的工作将会被停掉,并向他家属们报复。”

太原市维稳办公室主任毛瑞平,获悉是记者来电查问李茂林事件时,他不发一言自行挂断电话,记者其后再致电他,亦遭他挂线对待。而敦化坊派出所公安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郝庄镇郝家沟村的知情人伍先生向记者指,近日村内已见不到崔进德和他的家人露面,被抓捕的人仍未放出来。他说:现时仍未听闻该案的调查结果出来,应该都没有了,被抓捕的开发商和其打手等多人,都仍未被放出来,现时公安指仍在查,甚么消息都没有。”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促请太原当局,尽快查清拆迁户崔进德家大爆炸案真相,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并立即停止构陷为民呼吁的维权人士李茂林。

拆迁户崔进德本月11号,被村领导叫往村委会商讨拆迁赔偿事宜,但双方未有达成共识,崔进德其后回家途中,见到家中突然发生爆炸,他想赶住现场救家人时,却被派出所公安阻止并控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