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新涉敲诈勒索周四审讯


2017.07.17
dissident2 广东维权人士李健新(网名惠阳区伯)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等罪,案件定于周四(20日)在惠东县法院开庭。(照片来自民生观察,拍摄日期不详)
 

广东维权人士李健新被指涉嫌“敲诈勒索”,案件将于周四(20日)开庭。(海蓝 报道)

被关押逾1年的广东维权人士李健新,网名”惠阳区伯”,案件定于周四上午在惠州巿惠东县法院一审开庭。

代表律师蔺其磊表示,上月案件曾召开庭前会议,他与文东海律师出席,之前一天,曾到看守所会见李健新,他因为举报惠州巿副巿长被泼硫酸,身体被灼伤,在看守所很不方便。会面期间主要讨论案情,他曾2次被带到法院讯问,并告知要开庭,他应该知道开庭日期。

他又指,李健新否认曾敲诈勒索,认为官方对他举报官员的报复,律师替他做无罪辩护。该案影响很大,很多公民要求旁听,他们向法院要求在大法庭进行。

蔺其磊说:他不认可这些罪名,这些罪名强加给他,也是官方对他多次举报公权力的报复,我们准备做无罪辩护。我们家属和律师要求用大法庭,但是可能还用一个小法庭。

现年49岁的李健新,去年3月31日,被惠州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及“非法占用耕田”两项罪名刑拘,案件两度退回补充侦查,并两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同年11月24日,案件起诉至惠阳法院。今年1月,改由惠东县法院管辖,3月8日起诉到该法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