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下周三開庭


2018.07.17
dissident1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的案件即將開庭。(上海維權人士提供 / 拍攝日期不詳)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去年獲釋不久於前往飯聚途中再次被抓,被控妨礙公務罪的案件訂於下周三(25日)開庭。有維權人士計劃當天到庭旁聽,估計至少有逾百人到場聲援。(黃樂濤 報道)

丁德元現正關押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案件定於下周三(25日)在浦東法院開庭。他的代表律師紀中久周二(17日)對本台表示,其當事人是無罪的,一定會想盡辦法為其洗脫罪名。他指,早前到看守所探望丁德元,指其身體狀況良好,在看守所中沒有受到虐待。紀中久希望案件可以有公平審訊,還其當事人一個清白。

紀中久說:沒有召開庭前會議,就是開庭,我們這個是不好發表評論的,因為我們這個案件還沒有那個開庭,我們是正常(辯護),我們認為這案件(被告)是沒罪的,就是無罪辯護,具體情節我們現在不好講,具體的案情你再了解好了。

上海維權人士徐珮玲表示,她與丁德元是好朋友,對於當局打壓關押他,所有朋友都感到很心痛。她指,丁德元已不止一次被當局以妨礙公務罪抓捕,早前他亦是被當局以同樣的罪名判刑,並於去年底獲釋。於出獄後不久,當局又以這條罪名再次控告他,並關押至今。

她表示,雖然丁德元是無罪的,但對案件並不樂觀,認為當局為了禁止其發聲,一定會將他定罪,讓他與世隔絕,不能接觸任何維權人士。

徐珮玲說:他經常就是維權,然後經常寫文章發網上,她們(當局)覺得有損她們的面子了,對吧?然後就恨他,報復他,完全就是報復,把他抓起來,判他的刑,他肯定要判的,因為他這個罪行,妨礙公務嘛,妒礙公務他上一次就已經判了他一年兩個月了,這是第二次,第二次的話判得更重,不會放過他的。

徐佩玲又指,上海維權人士得悉丁德元案件開庭的時間,都表示會到庭支持他。他們亦不敢在網上公開組織及呼籲全國的維權人士到現場旁聽,因為怕被當局封網及打壓抓捕。維權人士唯有見面時互傳信息,估計當天會有大批民眾到庭圍觀。

徐佩玲說:第一次去的話(上次開庭)丁德元開庭已經超過一百人,後面到底來多少人我不清楚,不斷的有人過來,還不止這些人,我還會去,我肯定去為他聲援。

她表示,丁德元已經70多歲,多年來上訪及參與維權活動,過着貧困的生活,這次被捕後,因為沒有錢,沒有能力聘請兩名律師,只能聘請一名律師代理案件,她希望當局可以放過這名老人,讓他可以過正常生活。

丁德元多年來因積極參與維權活動而多次入獄,於去年底刑滿獲釋後,維權人士數天後為其舉行聚會歡迎他,他於前往聚會途中,突然被警察攔截,雙方發生衝突。他後被警察以妨礙公務罪拘留,一直關押於看守所至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