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党内直选总书记被扣 黄晓敏获准见律师


2017.09.04
dissident1 新疆前党校教师黄晓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已移交检察院,代表律师上周五(1日)首次在看守所会见。(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扣留的新疆异议人士黄晓敏,律师上周获准到看守所会见,但家属至今没收到通知文件。(海蓝 报道)

黄晓敏案件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代表律师何伟上周五(1日)到成都看守所会见,会面约2小时。何伟律师周一(4日)表示,黄晓敏的精神及健康挺好,关押期间,被提审的次数不多。具体案情暂时不方便透露,应该是涉及言论方面,不仅是子肃的公开信,还包括黄晓敏这些年的维权活动等,本周他或到检察院阅读卷宗。

何伟说:言论方面的一些东西,估计是综合的,应该是长久以来累积情况。这次会见还是比较顺利的,我感到吃惊是黄晓敏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很不错。

他又指,案件移交检察院的具体日期不清楚,因为家属至今未收到通知文件。黄晓敏与子肃所涉嫌的罪名不同,估计不同案,但不知会否发回补充侦查后,改控其他罪名。

黄晓敏家属至今未收到任何通知文件,其妹黄小芹上周到看守所,替兄长存钱亦被拒絶。她表示,警方仅口头说案件到了检察院,但家属没收到任何通知文件,包括刑拘及逮捕通知书,警方诿过于家属态度不好,她感到气愤。

黄小芹说:你再向公检法讨要一个文书,那怕一个口头告知或法律文书何等艰难。他们不给你合法文书,包括拘留证什么的,但是郤强调家属的态度脾气不好,你的抗争维权让他们非常难看。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今年4月28日在微信以党员身份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5月被成都国安局刑拘,6月14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支持事件的黄晓敏于5月18日被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