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上访大报复 赵广军重判2年


2015.09.16
china-dissident-zhao-guangjun-300.jpg 2015年9月1日,辽宁维权人士赵广军被抓回盘锦巿后重新判刑两年,目前囚禁在锦州监狱。(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北京大阅兵维稳期间,被辽宁警方跨省抓捕的维权人士赵广军,近日被盘锦巿法院重新判刑两年。此外,湖北、江苏数名在北京访民被遣返原居地刑拘。(海蓝 报道)

赵广军朋友王素娥周三(16日)向本台表示,赵广军在9月1日在黑龙江被抓回辽宁盘锦巿老家,当局以他上次声援巩进军案被判入狱一年多,出狱后一直上诉,检察院抗诉,指当时轻判赵广军,要求法院重新判刑,所以他今次被抓回去后,被盘锦巿中级法院判刑两年,扣除之前刑期,明年7月1日出狱。王素娥指,赵广军姐姐收到锦州监狱电话,指其弟在该监狱服刑,暂时未收到重判的法院通知文件,但当局的做法实属违法。

王素娥说:他被家乡盘锦巿,就是说你上诉就指你抗诉,说判轻了。原来判1年零两个月他都刑满释放出狱了,出狱的时候他开始上诉,上诉他重新加刑,这个严重违法,他们使用公权力。

记者致电盘锦巿中级法院,电话转驳传真机。

海外维权网指,赵广军原是盘锦巿辽河石油运输公司员工,2001年因公司重组被开除,没有任何补偿,因此上访维权。他曾多次被刑拘及关押黑监狱。2014年9月2日,赵广军因为声援“杀截访黑保安”的巩进军案庭审,被盘锦巿兴隆台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两个月。今年5月25日,由于一次重复处罚,当局扣除多次拘留刑期后,关押8个多月后刑满出狱,出狱3天后他提出上诉。

另外,湖北潜江巿数名维权访民,大阅兵前在北京被抓后,遣返当地关押。曾被拘留的伍立娟指,据知,帅仁兵被刑拘,另至少5人被行政拘留,其中包括潘向荣、黄行芝及她本人都是银行下岗工人,他们在8月底在北京被抓。还有2名访民,记不起名字,看见他们在拘留所。

她又指,至于帅仁兵,他在9月3日大阅兵当天,在北京中南海过安检,被发现是访民,抓到马家楼,其后遣返潜江巿行拘10天,但拘留期满日,她与其他访民到拘留所接他,拘留所人员说改为刑拘。帅仁兵妻子其后才拿到刑拘通知书,指他涉嫌寻衅滋事罪。

伍立娟说:他妻子进去要手续,拘留所没给,叫她就去派出所去拿。她到派出所过去,就拿到拘留证,我也看到了,他被指控寻衅滋事。

记者曾致电潜江巿公安局,公安指,不清楚此事,要向他们的辖区派出所查询。

另外,江苏访民沈立秀与河南访民聂丽娜等访民在大阅兵前,被房东逼迁。聂丽娜指出,她们唯有到处住,曾住过北京南站、桥底等地方,期间曾拍照,并且被放到网上。9月4日,沈立秀返回江苏连云港探年迈母亲时,被警方抓走,指她把北京南站睡觉照片放到境外网站,她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目前关押在连云港看守所。

聂丽娜说:现在政府整她就是说,我们的东西被传到境外互联网上,我们两个在南站躺著,就是在那里睡觉,这是大阅兵之前的时候。

记者曾致电连云港看守所,电话没法打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