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喜因国庆被问话24小时获释

身在北京的河南艾滋病血液感染者田喜,国庆日前夕傍晚被问话24小时之后获释。派出所警告他,国庆期间,不得组织群众上访活动。田喜指,他是被“假想有罪”看押了整整一日。(何山报道)

2012.10.01

 

本台曾经报导过,前活跃的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在出狱之后低调在北京生活有一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田喜被所在地海淀区曙光派出所3名警察再走,之后失踪。其远道从河南前来探望的双亲,在共聚天伦的中秋节,更是倍感担心。

周一傍晚七点左右,本台记者接通田喜的手机,他表示刚刚获释。田喜本人对警方莫须有的“假想有罪”感到诧异,派出所警员下令他不得在国庆期间从事“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但田喜说,他从没组织访民上访的打算。

他说:“在派出所被看押了24小时,刚刚释放出来。问了一些我的想法与打算。(有没有要你再回去报到?)  最近这几天我要安静,不要去搞事。(这几天事甚么意思?到几号?)  就国庆,每逢国庆节,这个敏感的日子。所以,他们是提前(9月30日)给我做警告,规定我。”

在田喜失踪期间,大陆的权利运动发表消息,指河南地方政府,亦派了4名地方官员到达北京。

记者:有说明具体的原因与个案?
田喜:他说我涉嫌扰乱社会治安,他可能担心我的问题,他们把我欺骗了,一直没有给我解决。担心我会不甘心,会再去(上访)。就是假想著,假想有罪推定。我受了这么多苦,但基本没有解决。我其实就是希望政府给我一个好好的补偿,让我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整天跟他们维权与上访。

田喜因输血感染艾滋病,一直得不到政府、肇事医院的合理赔偿。其希望透过法律途径索偿,案件一拖再拖,没有因讯。2010-2011更因上访,被河南当局被判入狱一年。现在北京已体力劳动谋生,过去一年,已甚少参与群体的维权运动。

(田喜的经验,请重温本台的专题报导)
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eature_aids_victim-07112012102501.html/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