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判刑4年将提出上诉


2017.06.23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即将转移监狱服刑,他委托律师就案件提出申诉。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被指寻衅滋事罪判刑,案件上诉近日被驳回,他将会提出申诉。其代表律师郭海波周三(21日)到新津县看守所会见,他指陈云飞一直坚持自己无罪,他签定申诉委托书及行政诉讼文件给律师,方便律师到监狱会见,案件申诉或考虑更换律师,现正作出安排;而行政诉讼是有关他在看守所遭受酷刑,律师将向看守所的管辖部门提交。

郭海波说:现在还正在安排当中,还没有具体确定有那些律师来代理,不一定是,他可能要送到监狱去,他到监狱我们去见他,有申诉委托书,这样就方便。

郭海波又指,这几天陈云飞将转移监狱服刑,目前他的健康及精神状况很好。由于他在看守所维权,曾一度要将他“游监”,在看守所游一圈示众,最后没有这样做。陈云飞比较像学者,关押看守所2年,他说了解到里面的生存现状,未来到监狱了解维稳情况。

陈云飞在9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曾参与八九学运。2015年3月25日,陈云飞与20多名成都公民到新津县为六四死难学生扫墓,其后被警方刑拘。同年4月30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其后检察院取消煽颠罪。案件今年3月31日开庭,判刑4年,陈云飞提出上诉。在关押新津县看守所期间,陈云飞曾经2度遭到酷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