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入獄後首次見律師


2016.03.22

被重判6年徒刑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入獄後周二(22日)首次與律師會面,他表明會申訴到底,會見期間,多名獄警全程監聽。(黃樂濤 報道)

代理郭飛雄案件的李金星及張磊律師,周二在廣東陽春監獄首次會見了郭飛雄,張磊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他與郭飛雄會面期間,受到多名獄警監視。

記者問:我在網上看見,你會見郭飛雄的時候,就給這個警察監聽監控,那我想問一下這個情況是怎樣的?
張磊:就是我說這樣的,監獄的會見場所,他就是有很多警察在那,監視監聽我們會見時候呢,就是最多的時候有4個警察。
記者問:你怎樣幫助他呢?現在是哪個程序呢?
張磊:就是說準備提出申訴了。

他又表示,除了多名獄警在現在監視監聽外,他只能隔着厚玻璃與郭飛雄進行電話通話。而郭飛雄亦向他透露了其初步的申訴構思,表示堅決申訴到底。

他又指,郭飛雄現在身體不好,臉色非常蒼白。
記者問:為什麼這麼差了?在獄中有沒有受到虐待?
張磊:虐待他(郭飛雄)沒有說,他可能是以前在天河區看守所,較禁多(較長)的時間,沒有曬到太陽的原因,所以他就臉色和膚色都是非常蒼白的。

網名為郭飛雄的楊茂東,2013年與同鄉孫德勝聲援“南周事件”而遭拘捕,罪名是“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件至去年底在廣州市天河區法院宣判,2人罪成,孫德勝被判2年半。而郭飛雄因被加控罪名“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重判入獄6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