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淦父親案明天開庭審理


2016.03.21
620 2016年3月,律師收到法院通知屠夫父親徐孝順,“涉嫌職務侵佔” 案的開庭時間。(微信群組相片)

福建維權人士屠夫(原名吳淦)因涉及“709大抓捕”事件被羈押,其父親徐孝順亦受到株連 ,被指“涉嫌職務侵佔” 罪,案件周二在福清市法院第3次開庭審理。關注事件的當地維權人士莊磊批評審判過程黑箱作業。

莊磊說︰從以往的2次來看,都是公開審理讓公民參加(旁聽),很多公民都非常關心,所以都有從各地來旁聽的。估計這次也是一樣,沒有說是判決還是怎樣,現在還不知道。

記者問︰屠夫的父親可能受到株連,要進入案件的法律程序外,你怎麼看屠夫的案件?

莊磊回答︰因為不透明就會產生憂慮,這是當前的狀況。作為公民都會擔心這些事,因為今天也許是屠夫,明天也許就是自己了。

去年5月29日,屠夫因聲援江西樂平冤案而被抓,其父親徐孝順在約1個月後被以“涉嫌職務侵佔罪”刑事拘留。以他3年前同一罪名的案件作出指控,當時案件在檢察院兩次退回公安局作補充偵查後,徐孝順獲取保候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