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智晟情况邵重国证实被扣看守所


2017.09.08
gao.jpg 出狱后续被严控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家人发现8月13日在陕西北部住处失踪,引起外界关注。(AFP 图片)

涉高智晟事件被抓的山西公民邵重国,被陕西警方刑拘,目前羁押在当地看守所,本周家属到看守所确认此事。(海蓝 报道)

高智晟关注组的艾呜周五(8日)表示,邵重国妻子告知,陕西警方已把丈夫刑拘,但没告知指控罪名,家属也没有收到刑拘通知书,邵重国与山西公民李发旺,同被关押在陕西佳县看守所。她指,邵重国妻子曾到该看守所送衣服及存钱,确认他在哪里。邵重国自8月28日被带走,不清楚他的刑拘日期,家属准备委托律师,现时在筹钱。

艾鸣说:邵重国的爱人是到当地公安局签字,具体什么罪名她也不知道,没有给她法律文书。这一次我猜测,可能他想去寻找高律师、营救高律师,在这个过程中被国保盯上,但具体是怎么一回事,要律师见到他才知道。

她又指,邵重国曾被拘留2次,今年5月4日,他因涉及云南党校前教师子肃的公开信,被行拘10天。2015年8月,他在网上批评国家主席习近平,亦被行拘10天。

艾呜早前指出,5天前,来自山西的支持者李发旺,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自高律师失踪后,已有8人被传唤,包括其兄高智义及西安朋友杨海、网友河蟹、飞龙等人,另有2名网友被警告。

出狱后续被严控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家人发现8月13日在陕西北部住处失踪,当地政府近日告诉家属,他被押到北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