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指失地訪民吳娟受不人道對待


2016.09.29
dissident-topbox1.jpg 2016年9月29日,北京律師李長青到監獄會見吳娟,她的頭髮幾乎全掉了,右方照片是他在8月5日會見時拍的。(李長青新浪微博)

江蘇南京失地女訪民吳娟疑在獄中受到不人道對待,被拘押一年後,頭發幾乎掉光,吳娟的律師呼吁南京市建鄴區法院盡快釋放她。(潘加晴 報道)

吳娟的律師李長青周四(29日)在其微博發帖稱“今天會見吳娟令我大吃一驚,她的頭發幾乎掉光了,最後一張照片是我8月5日會見時拍的。這真的讓人好心酸!搶占人家土地還要把人關成這個樣子,還有天理嗎” 。

本台在截稿前仍未能聯繫上李長青律師,不知道吳娟在獄中及其案件進展的情況。

吳娟的鄰居、南京訪民劉友仕對本台表示,她也是在網上看到吳娟的情況,她在被捕前,身體還是很健康。

劉友仕:這個情況頭發全都掉了是在網上看到,我沒有看到她本人。她被抓進(監獄) 大概有一年時間,去年9月11日被抓的,她為了保衛自己家土地,維護自己合法的權利,但政府說了算,給她打壓。
記者:她在獄中的情況,你們也不了解,也在網上看到?
劉友仕:對。她應該有60幾(歲) ,我們也是在網上看到,沒有親眼看到,也不能胡說。
記者:據你了解,她一年前的身體狀況如何?
劉友仕:據我了解是很正常,是健康的身體。

李長青律師在微博上稱,土地被搶占,去年9月,吳娟等6人去制止施工,去售樓處交涉,然後被抓,罪名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檢察院認為土地已經被征收,但是他們有判決書查明事實記載未征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