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丁家喜週日將刑滿出獄


2016.10.10

被判監3年半的新公民運動成員﹑維權律師丁家喜,本週將刑滿出獄,其朋友想到天津監獄迎接,但估計會被當局上崗。(海藍 報道)

涉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坐了3年半監的丁家喜,將於本週日(16日)出獄。新公民運動成員張寶成週一(10日)表示,同案4人同被判刑,丁家喜較重3年半,即將出獄,他沒有被剥奪政治權利,所以完全自由。另外分案的許志永判刑4年,明年才刑滿。

他又指,其他公民包括他本人,擬到天津茶澱站前進監獄迎接,但按照以往例子,丁家喜將在半夜釋放,出獄首7天被軟禁在家裡,當局不想他與外界聯繫。此外,到時其他公民朋友或被限制自由,沒法到天津。

張寶成說:目前還沒有,我相信到4、5號可能會被限制自由,(當局)很擔憂我們去接他。按道理我們是一定要去,基本上見不到他,也是一定要去的。

丁家喜代表律師張科科指,其妻兒在外國,沒有到監獄探監,所以不知道丁家喜情況。暫時沒聽家屬說他要申訴案件,不過,他出獄後仍然可以申訴。

張科科說:沒有去見,所以不知道他在裡面的情況,家屬好像不在國內。申訴要看他本人意願,看他本人怎麼想,沒有聽他家屬講。

2013年4月17日,丁家喜被當局以涉嫌“非法集會”刑拘,5月21日,公安機關改以涉嫌尋衅滋事罪移送檢察院,其後控罪改為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2014年1月及4月庭審,同年4月18日,北京海淀區法院判丁家喜入獄3年6個月,同案趙常青被判刑兩年6個月、李蔚及張寶成判刑兩年。丁家喜妻子羅勝春及女兒於2013年6月到美國生活。

現年49歲的丁家喜為北京維權律師,其後參與公盟活動及新公民運動,積極參與推動“隨遷子女就地高考”的教育平權活動,以及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