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晗周四審訊國保向家屬施壓促認罪


2016.11.01
dissident1-620.jpg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本週開庭,他的獄中家書表明要活得有尊嚴。(照片來自中國勞工通訊,拍攝日期不詳)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 ,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兩日後在番禺法院開庭,警方向其父施壓,孟晗感到不安。(海藍 報道)

孟晗案件本週四、五(11月3、4日),在番禺區法院開庭,家屬獲發旁聽證,兩名代表律師燕薪、王勛週二下午約2時到達看守所會見,直至晚上7時半離開。

知情人士表示,律師與孟晗會面約5小時,為開庭做準備,律師將替他做無罪辯護。孟晗的精神狀況一般,他對開庭感到壓力,因為得知國保向父親施壓。她又指,周一晚國保到孟晗家,要求其父親勸兒子認罪,並叫家人不要張揚案件。家人近日收到孟晗的家書,也很無奈,將會支持他的想法。

她說:他現在很大壓力,所以情況一般。他要面對家人的壓力,這些壓力比其他壓力大。收到這封信,我覺得沒什麼,只能夠對這樣的情況比較無奈。

孟晗近日的獄中家書,其中內容指,“我可以貧窮,可以孤獨,可以死亡,但不可以沒有尊嚴。”

番禺打工族服務部總幹事曾飛洋、取保獲釋的員工朱小梅及湯歡興,9月26日在番禺法院庭審,並且當庭宣判。曾飛洋被判刑3年緩刑4年,朱小梅、湯歡興判刑1年6個月緩刑兩年。檢方指控,曾飛洋、朱小梅、湯歡興及孟晗,多次統籌、組織及策劃工人集體罷工,先後多次組織利得鞋廠工人停工,嚴重擾亂該公司的生產秩序,3人認罪,孟晗則分案處理。

去年12月3日,曾飛洋、孟晗、朱小梅及湯歡興等,被廣州警方抓走,兩日後被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拘,今年1月8日被批捕。朱小梅、湯歡興先後獲取保候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