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聲言見不到失蹤太太不會出庭應訊


2016.11.02

被指涉嫌顛覆罪的湖北異見人士秦永敏,至今仍未訂出開庭日期,他週一(31日)在看守所會見律師時,強調如不能見到妻子便拒絶出庭。(海藍 報道)

秦永敏代表律師馬連順週三(2日)表示,兩日前到武漢第二看守所會見,從2時半至5時離開。他們主要討論案情為開庭準備,秦永敏寫了8萬字的辯護詞,他們研究辯護的特定、具體的分工等。他指,秦永敏很刻苦鍛鍊身體,健康還可以,但他擔心失踪的妻子趙素利,至今未有消息,他表示,如見不到妻子,將拒絶出庭。

馬連順說:他找不到妻子,他就拒絶出庭,他必須見到他妻子,現在是這個人出了什麼意外,這個最担心。他們從來沒有說過趙素利的事,他只是給秦永敏說,她已經走了。

馬連順又指,週二曾到法院,沒見到主審法官,想查問開庭消息,並轉達秦永敏要求見到妻子才出庭,此外,他提交證人名單給法院。早前律師要求公開開庭,法院未回應。

律師早前指,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被起訴,包括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12封公開信、論中國的和平轉型文章10多篇,以及在香港出版的《秦永敏論和平轉型》書籍等。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趙素利,被武漢巿國保及青山區新橋溝派出所警察帶走及抄家。秦永敏被當局指接受外媒訪問,並在網上發表文章,被行拘10日後轉至八仙島軟禁,其後秦永敏被指涉嫌顛覆罪批捕,同年3月底被轉至武漢第二看守所關押,趙素利自始失踪至今。今年6月,武漢巿檢察院將案件提訴至法院,9月22日召開庭前會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