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維權人士陳劍雄大除夕出獄


2016.12.30
dissident1-topbox.jpg 湖北維權人士陳劍雄被以涉嫌尋衅滋事罪判刑2年8個月,週六刑滿出獄。(照片來自維權人士,拍攝日期不詳)

被關押2年多的湖北維權人士陳劍雄,在大除夕將會刑滿出獄,家人雖然未接到當局通知,但仍會前去迎接。(海藍 報道)

被法院以涉嫌尋衅滋事罪判刑2年8個月的陳劍雄(原名陳進新),周六(31日)經已刑滿,將在赤壁看守所釋放。

陳劍雄姐姐周五(30日)對本台表示,其弟周六刑滿,她在武漢沒法到赤壁迎接,唯有讓其女兒及姪女去看守所等他出來,看守所人員沒告訴家屬有關安排。她又指,其弟獲釋後,要檢查身體,他在關押期間吃了不少苦,身體不會好。自其弟被捕後,未見到他一面,稍後趕返赤壁與他團聚。

陳劍雄姐姐說:我不知道,我沒在家裡,我在武漢,他們說明天31日出來,我還搞不清楚是真是假,我問家人他們說是真的,我還沒時間回家。他身體肯定不好,我就是擔心他身體,他在裡面肯定受了不少苦。

上月剛出獄的袁小華表示,目前他住在赤壁,本來想明天(周六)去迎接,但覺得有點唐突,或會遭到國保阻止,還是待他回家休養後,再聯繫其家人了解情況。他又指,他與陳劍雄曾因赤壁之行被抓,一起關押在赤壁看守所,曾經涉及同案,後來他獲得取保候審。

袁小華說:因為我昂然過去,他家人會不會覺得唐突。另外一個,當地的國保、特務會否盯上。現在他剛剛出來的話,擔心會有一些敏感之類的事。

現年42歲的陳劍雄,2014年7月,因為再次前往鄭州聲援“鄭州十君子事件”,並到河南焦作聲援“張小玉夫婦殺警事件”,8月1日被警方在鄭州第三看守所附近抓走,被赤壁警方以涉嫌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逮捕。今年12月12日,案件在赤壁法院庭審,12月16日被判刑。

2013年5月,黃文勛、袁兵、袁小華、陳劍雄及李銀莉等人,在赤壁巿人民廣場舉寫有“廣東民主人士周游華夏”等旗幟合照時,被警察帶走,當天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會罪拘捕,其後李銀莉獲釋。同年6月8日,4人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至7月13日,陳劍雄獲取保候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