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应强本月刑满出狱


2016.10.07
dissidentB620.jpg 涉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的褔建维权人士林应强,将于2016年10月21日刑满出狱。(照片来自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被判刑3年的褔建维权人士林应强,本月将刑满出狱。(海蓝 报道)

涉寻衅滋事罪判刑的褔建维权人士林应强,仓山监狱己通知家属10月21日刑满出狱。其妻向本台指,上周三(5日)曾到监狱探望,丈夫情况还行,他没提其他事情,只聊家事,并说等他出来再谈。

林应强朋友庄磊表示,据知,林应强家人可以每个月探监,他的身体状况可以,会面期间没谈狱中情况,可能林应强不想家人担心,其妻儿在他受到打压后,家人生活在恐惧之中。作为他的朋友,很期待他出狱,他一直为失地农民维权,大家将会到监狱迎接。

庄磊说:一个是为失地农民维权,还有替自己维权的同时,也都在关注身边的苦难。作为公民社会来讲,对林应强也是高度评价,因为他属于良心犯,他也是在推动社会的进步,受到迫害将他揭露出来。

他又指,去年2月,数十名失地维权人士到法院旁听,包括他本人。开庭前,他们均听到林应强在走廊被法警殴打的叫喊声,其后才进入法庭,代表律师迟到,待庭审结束后,他们告诉律师此事,律师下午到看守所会见,并确认事件,林应强的手铐、脚镣痕迹非常深。当天下午,法官前往看守所向他宣判。

现年50岁的林应强,是褔州仓山区失地农民。2013年10月中共召开三中全会前,林应强前往北京协助村民为土地维权被抓,其后转至褔建关押。2015年2月5日,他被褔州长乐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