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G20被抓 陳宗瑤首准見律師


2016.10.12

被關押近兩個月的浙江維權人士陳宗瑤,週一(11日)幾經交涉,首度獲准會見律師。(海藍 報道)

浙江樂清維權人士陳宗瑤(又名陳晨)與兒子陳志曉,8月20日去蘇州被抓,2人被指控涉嫌妨礙公務罪刑拘,9月26日被正式逮捕。其中陳宗瑤代表律師隋牧青週一(11日)到樂清巿看守所會見。

本台記者曾致電隋牧青﹐但電話沒法打通。同行的陳宗瑤妻子其後向本台表示,起初看守所不准會見,律師交涉後才讓他與丈夫見面,會面大約20分鐘後,律師說丈夫還行,沒告知她太多見面內容。

陳宗瑤弟弟指,律師說兄長在看守所待遇不錯,沒有被虐待,其他沒詳細說。兄長的案情很簡單,就是G20峰會期間他堅持去蘇州,政府怕他到杭州去,當局以去年與城管的爭執事件作秋後算帳,把他與兒子拘捕。律師曾替陳宗瑤申請取保候審,當局沒回覆。

弟弟說:因為事情也很簡單,反正把他(當局)惹毛了,他要報復又怎麼樣,然後抓住一點事情就跟你玩。申請沒給他,他不讓你取保候審,然後不是說不讓你取保候審,而是沒回答你。

海外網站“參與”引述隋牧青與陳宗瑤會面情況,據陳宗瑤自述,今年8.20、G20峰會維稳期間,他不理會警方禁止他離家外出的命令,執意要去蘇州觸怒當局,因而被抓。警方隨即以1年前已完結的防礙公務的治安案件,升級為刑事案件。

事源2015年5月20日,樂清城管以有礙巿容觀膽為由,強行拆除“憲政麵館”門前的燈箱招牌,陳宗瑤父子因此與城管發生衝突,被派出所傳喚20小時釋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