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沙沙、梁海怡音讯仍杳

周一被公安带走的维权人士刘沙沙及被抓捕近一年半的女网友“渺小”,仍然音讯全无。(文宇晴报道)

2012.07.27

 

周二晚在北京朋友借宿时,被警察带走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至今仍然杳无音讯,记者多次致电她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当晚借宿给刘沙沙的北京民主人士李海表示,至今仍然未有对方消息。

他说:“没有新的情况,没有任何新的消息。我想再等等看吧。”
记者问:“她从你们家被抓之后,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他回答:“现在还好,没有什么新的事情发生。”

另外,网名为“渺小”的哈尔滨女网友梁海怡,去年2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以来一直失踪。她前夫于先生曾向外透露,梁海怡被关押约半年后已被判刑,但具体刑期或其他事项却没有透露。

关注事件的北京律师梁小军对本台表示,今年5月曾有广州的网友,成功找到关押梁海怡的哈尔滨看守所,并为她存入生活费。本月初时,梁小军律师打算到看守所为梁海怡存入生活费时,看守所的人员称没有梁海怡这个人。

梁小军律师又说,由于无法与梁海怡的家属取得联系,因此目前无法了解梁海怡的下落。他说:“试图了解过,但根本不知道她关在什么地方。她的前夫基本上不管了,而且这案件没有委托任何人,所以没有办法介入。”

记者尝试致电梁海怡的前夫于先生,但接线的男人否认,称几个月前才申请了这个手机号码。

35岁原籍广东从化的梁海怡,数年前由广州到哈尔滨工作,其前夫在当地任职教师。由于她一直追求民主,经常以“渺小”这个网名在网络上发表意见。去年大陆苿莉花革命事件期间,梁海怡因在政府门前,宣讲民主自由时被警察拘捕,次日被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成为中国茉莉花革命被刑拘的第一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