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继续拖延黄琦案上诉  张林因接受采访被拘留

被判刑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的家人,在上诉期限过后,仍无法从法院确认是否接获上诉书。另外,安徽省异见作家张林被指违反不能接受传媒采访的规定,被当局行政拘留。(姬励思报道)

2009.12.04

黄琦上周一被法院判刑三年,十日的上诉期限已过。黄琦的妻子曾丽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主审法官周五还是不接她的电话,她又曾致电看守所查询,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其后她一名友人成功联络上看守所的电话,据工作人员透露,黄琦的上诉书已转交法院。

曾丽说,始终未取得法院的确认,心情仍是忐忑不安。有朋友给我电话说他致电问看守所,那边查了很久后说已经交给法院,但问他具体时间,他就不说,但我心里还是没底,应该是法院才能确认。

记者曾多次致电主审法官税长冰,及成都市看守所,但都无人接听。

黄琦的律师丁锡奎表示,他计划下周向武侯区法院上级,成都中级法院确认黄琦上诉一事。他说:法院可主动给我联系,我们也可打电话去问,但关键是现在联系不上,到时我们向上一级法院联系,确认一下。

黄琦因协助四川地震死难学生家长,于去年6月被当局逮捕。今年8月5日,成都武侯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对黄琦进行闭门审讯。自法院宣判后,主审法官就一直回避家人及律师。

另外,刚出狱的安徽省异见作家张林,重获自由不到四个月,又再被当局拘留。张林的妻子方草表示,当局指张林违反规定,接受媒体采访,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她周五到过拘留所,为张林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张林心情及身体都不好,认为当局是借故打压他。他说:他本来身体就不好,那边的环境又差,吃得又糟糕,夜里冷得一夜没睡,心情精神都很差。我昨夜亦无法入睡。

方草说,她又曾到人民派出所交涉,要求公安归还被抄走的电脑,但遭拒绝,公安指要扣留三个月。方草说,电脑是她谋生的工具,当局此举令他们生活都成问题,她感到很愤怒。她说:我赖以生存的就是在网上卖点小东西,赚几百块钱,他这样搞,我这几个月就失业,连饭也都吃不上。

方草表示,当局正在逐步加强对张林的打压力度,从监控、传唤到拘留,迫使他屈服。她呼吁外界关注。张林因参与民主活动,过去二十年,四度被判刑及劳教。今年8月中,他获减刑提早释放。但周四十几名公安把他从住所带走,并抄走电脑、手机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