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被關押兩年後出獄

被當局關押兩年後獲釋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張子霖,出獄並不等於可以全面恢復自由,他至今仍被跟蹤。他說在監獄裡經常受體罰,多次被侮辱毆打。他又指很多泛藍成員還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此外,在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訪大陸前夕,當局對泛藍聯盟的成員加強監控。(李若清報道)

2009.07.06

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張子霖在07年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而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

今年25歲的張子霖雖然在5月29日被正式釋放,但再被當局看管了十天。國保強制把他帶到幾個地方旅遊及軟禁在旅館,到6月8日才正式讓他回家。

張子霖說,當局這樣做一方面是怕他馬上跟泛藍的成員聯絡上,也因為是六四期間,所以限制他的自由。他說,即使是6月8日之後,他也繼續被身份不明人員跟蹤,回到永州的老家後也被監視。

張子霖對本台表示,在監獄裡經常受侮辱性的體罰,長期被罰站立,多次受毆打,更有一次被警棍敲打並強迫下跪。此外也被剝奪其他犯人可享的權利,包括不讓他寫信及收不到朋友給他寄的信件。而在他批評監獄虐待囚犯後,當局則不讓他的家人探監。

他說:服刑的吉首監獄裡,有大量的囚犯長期受虐待,很多人遭到暴力對待。長期性的體罰,毆打,侮辱性的強迫下跪,不單是針對我。其實監獄虐待的情況是很普遍的,各種方法都有,有的人被折磨到要自殺,有的人被折磨到精神分裂的。

當局控告張子霖向一個人借了一萬元未還,以“敲詐勒索罪”判他有期徒刑兩年,張子霖表示他被判刑是有明顯的政治目的。因為他任泛藍聯盟湖南負責人時,成員增長速度很快,他也曾參與維權活動,曾向海內外媒體發佈消息透露他家鄉湖南永州警民衝突的消息。他又指出,他還款的證據早已在法庭出示,但還是沒有為他洗脫罪名。

他的辯護律師莫少平對本台表示,有關張子霖借貸的問題應用民事糾紛的法律處理,用這樣的罪名給他判刑是不合理的。他說:我作為他的律師是不認可這個指控的,我給他作的也是無罪辯護。事實上可以通過民事等等就可以解決。

對於他以後的計劃,張子霖說不便透露,但他表示,在獄中熬了兩年,對當局感到非常絕望。他說:無奈的心情,憤慨的心情都有,這麼一個強權的當局,什麼手段都可以使,也很憤慨,在泛藍裡邊很多被打壓,很多成員被抓,很多成員失蹤,很多被判刑,勞教,我感到很痛心也很憤慨。

張子霖說,泛藍聯盟重慶召集人張起被當局以“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拘押超過一年;魏楨凌、熊家瑚被勞教;孫不二,黃曉敏失蹤,還有幾十名其他成員,遭到監控及被當局威脅,有些更不知去向。已經暴露身份的成員大多都被國保傳喚警告過。

他估計,泛藍聯盟全國的成員約有七千名。

此外,因為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率團參加7月11日在湖南長沙舉行的國共經貿文化論壇,泛藍聯盟的好幾名湖南成員都被當局警告這幾天不能自由出外。

成員謝福林及李東卓都表示,幾天前有警察通知他們不要出去,又警告他們在吳伯雄訪問期間不要搞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