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夫妇、张起再遭国保传唤

湖北民主人士秦永敏夫妇持续受打压。两人因当局阻挠无法取得结婚证,怀孕的王喜凤恐防未婚产子会成为打压的借口,被迫选择流产。而国保步步进迫,周二试图带走王喜凤但遇到反抗。另外,刚出狱的泛蓝成员张起,周二又被国保约谈。(姬励思报道)

2012.08.07

 


武汉新沟桥派出所共四人,周二上午前往秦永敏的住所,要带走秦妻王喜凤问话。王喜凤以警察无合法手续拒绝,并反锁在房中,并扬言要跳楼以死抗议。事件扰攘两小时后,警察才离开。

王喜凤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警察临走前,声言还会再来找她。她相信是因为她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局阻挠他们办结婚证,又以“非法同居”名义进行迫害。

她说:“无任何法律依据手续,我就一直在抗争,我说我没犯法,凭甚么带我走,要走可以,必须拿出充份的法律依据,我又说,你再把我迫急了,我就跳楼。他们只好暂时离开,临走前还留话说会再来找我。”

王喜凤说,她在个多月前发现怀孕,但由于当局的打压,至今无法取得结婚证,担心孩子出生后,无合法地位,迫于无奈下,在两周前进行流产,现时身体仍然虚弱。加上当局不断骚扰,感到心身受创。

她说:“我连结婚证都拿不到,敢生孩子吗。生下来不就是黑户。肯定特别痛心,又可以怎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能保护我生下来的孩子。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下度过。”

记者致电新沟桥派出所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秦永敏夫妇周一发表的声明,详细披露当局阻挠他们领取结婚证的情况。指出他们从5月开始,一直在为办理结婚证的事忙碌。他们强烈谴责当局的行径,并要求依法给他们办理结婚证。他们计划择日再前往办证,启程前会对外公布行程,呼吁外界关注声援。

秦永敏因参与民主活动两度被判刑,累计坐牢长达22年。他出狱后仍坚持继续参与民主运动,因而持续遭打压。5月中与山西的王喜凤举行婚礼,但当局一直阻挠他们领取结婚证。

另外,刚于5月出狱的泛蓝重庆成员张起,周二遭国保约谈。张起表示,谈话内容主要提及他曾就重庆巫山县前政法委书记饶文蔚,被以“煽动颠覆罪”重判入狱,在网上发表言论。他说:“没有控吓性的语言,他们说既然这个案已经曝光,他们希望有个宽松的环境,来解决重庆在薄熙来主政期间的冤案,错案。”

张起说,六四期间,亦曾遭国保约谈。由于他现时仍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不排除日后仍会被约谈。

29岁的张起入狱前是“中国泛蓝联盟”重庆区网路负责人。当局从2007年起对泛蓝联盟持续打压,很多骨干成员都被抓捕。张起于2008年5月被当局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刑拘,其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起诉,并判刑4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