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將再被起訴

朱虞夫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關押八個月後,10月底突然獲撤訴,但一直未獲釋。近日杭州市上城區公安分局又把案件遞交檢察院,重新審查起訴。(姬勵思報道)

2011.12.28

朱虞夫前妻姜女士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律師上周前往查詢案件的進展後告知她有關的消息。她原以為撤訴後,朱虞夫很快就會獲釋,但現時感到很失望。

她說:“律師沒說得很詳細,就說公安就重新提檢。其實他也沒犯甚麼事,我還想他應該回來了,被關在裡面,很多東西說不清楚。”

記者曾多次致電代理案件的北京律師李敦勇,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而上城區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記者的查詢。

58歲的朱虞夫曾參與1979年的民主牆運動,1998年,因參與“中國民主黨”的籌備工作,被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2007年再被以“妨害公務罪”判刑兩年。他在今年3月初被公安從住所帶走,同時被抄走兩台電腦等物品,4月中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羈押於杭州市上城區看守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