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相聲名家諷習是狗?「大清亡國跟狗有點關係」


2020.10.07
china-dog1 影片原封面標題是《總加速師是條狗》。(網絡圖片)

中國大陸著名相聲家于謙在YouTube開講,周一(5日)最新一集的影片標題《總加速師是條狗》,卻引起網民議論紛紛,因為不少人用「總加速師」來稱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關影片的內容其實與習近平無關,但該標題就令人聯想到在罵習近平。影片已緊急修改標題為《國家命運和狗》。

網民狂傳有關消息後,短片標題後來才改為《國家命運和狗》。(網絡圖片)
網民狂傳有關消息後,短片標題後來才改為《國家命運和狗》。(網絡圖片)

于謙的《總加速師是條狗》影片,是上載於其YouTube頻道,內容談的其實是中國古代皇朝養狗的緣起,講到清朝慈禧太后愛狗,甚至養狗養到影響對國事的判斷,于謙在影片中表示:「甚麼事都拿狗這個來定,你說這好的了、好不了?」「你一切都拿狗定的,那還有好啊?」「大清國的亡國跟狗還真有點關係」。

然而,由於「總加速師」如今被視為是習近平的外號,該影片就等於除了在諷刺習近平外,又把習近平與亡國牽扯上關係。網民狂傳有關消息後,短片標題後來才改為《國家命運和狗》。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