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治出軌藥」國內引熱議 醫生警告:此乃世衛致癌禁藥

2021.04.28
網售「治出軌藥」國內引熱議 醫生警告:此乃世衛致癌禁藥
粵語組製圖

一篇題為《給老公飯裡下陽痿藥?小說都不敢這麼編》的貼子在大陸熱傳,大陸的《瀟湘晨報》跟進,發現市面的確有一款名為「己烯雌酚」的藥品出售,「專治」男性出軌,月銷量過百。本台調查就發現,這款原本的處方藥,被人發現有特殊功能,私下製造與販賣。(馬立克/霍亮喬 報道)

近日,國內有妻子為了制止丈夫出軌,給他偷偷食用一種有抑制勃起的效果、名為「己烯雌酚」的藥品。這款有神奇功效的「治出軌藥」迅速在國內引發熱議。

本台記者周三(28日)跟進「放蛇」,發現國內的電商在這種神藥成為熱話後已有所察覺,該「治出軌藥」在市場上迅速銷聲匿跡。

本台聯絡到一家「己烯雌酚」的供應商。胡經理告訴本台,現在一直在正常銷售,但銷售是針對有醫療資質的醫院和藥房,因有規定禁止售予個人和沒有資質的商家,而且他們也做出口,在出口管理上也有嚴格的當地客戶渠道管理。

胡經理:這個藥是管控的呀,現在這個藥肯定是不能做的。這個東西國家是有明文規定的,不能用於中成藥。我們做的這個東西說實話,很少有人要的。而且這些東西一般來說都是出口的。多數正規廠家如果有批文的話,那應該是正規的, 如果是正規藥廠買,他們肯定要經過去雜質等進一步加工以後,它才能達到原料藥的標準,再生產成藥片之類的。如果沒有正規批文,你像淘寶上賣的那些,他們經營的那個像原料類的,應該都是達不到標準,它可能就是個半成品,十個有八個可能都是違規經營吧,不說是違法至少是違規經營吧。因為我們也沒有弄過這個東西,也沒有買過。

「己烯雌酚」走紅,源起上周六(24日),一篇題為《給老公飯裡下陽痿藥?小說都不敢這麼編》的貼子在大陸熱傳。文章稱,部分女性網購了一種名為「己烯雌酚」的藥品偷偷給丈夫食用,之後丈夫性功能受到抑制,無法出軌而回歸家庭。

《瀟湘晨報》跟進。該報記者發現,市面的確有電商販售這款聲稱可以起到「治出軌」效果的「藥物」。在售賣該「治出軌藥」的電商平台,有未知真偽的留言並稱:「效果很好」,「第二周起效」,「為了家庭沒辦法,別怪我,繼續使用」等等。另外,也有電商在廣告中顯示,該藥能給牛羊等使用。

報道引述電商指,該「治出軌藥」可以單獨放到丈夫的粥裡、飯裡、水裡、牛奶裡,並稱發貨保密,一個月有100多人購買。

國內有醫生就指,該「己烯雌酚」的「治出軌藥」,是一種合成類的雌性激素,主要用於治療雌性激素不足及調節生理期,副作用太大,目前正逐步淘汰。男性服用則會導致性功能障礙,長期服用甚至會增加心血管系統的風險。女性於懷孕期間服用也會影響胎兒,世衛已將其列入一級致癌物,也是中國食品動物的禁用藥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