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習大大的豪賭 蔡英文的機會


2020.05.26
bet.jpg 習大大(中)這位一事無成的「人民領袖」,現在只能豪賭一鋪,強推前人也做不到的「香港國安法」,希望能證明自己的能力!(路透社)

習大大上台以來,用「一事無成」來形容他的成績,可謂最適切。不是嗎?在香江問題,習大大弄出個「港獨」大頭佛,之前從未聽過。在台灣問題,他強推「一國兩制」方案,令跟大陸「藕斷絲連」的「百年老店」民望插水;更不用提香江「送中條例」一舉把蔡英文的民望推至七成新高。至於新冠肺炎疫情處理上的失誤,造成經濟蕭條,連帶他答應十四億人民「2020年達到小康」的承諾落空。這位一事無成的「人民領袖」,現在只能豪賭一鋪,強推前人也做不到的「香港國安法」,希望能證明自己的能力!

殊不知,習大大強推「港版國安法」,其實是拿起一塊大石頭砸自己的腳。「港版國安法」一立,香江資金人才將會流失,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香江不再是「生金蛋的鵝」。鄰近的新加坡仍未完全由威權制度過渡成開放式民主政體,香江資金人才去新加坡的恐怕只是少數,跟香江最接近且文化上屬近親的寶島,其實大有潛力成為亞太地區未來的金融中心。當然啦,台灣本土也有政府效率欠佳,稅制繁複等諸多問題有待克服,這都需要小英拿出魄力,給金融鬆綁,真正釋放寶島的潛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